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县(市、区)委书记谈高质量发展] 紧扣高质量 争当先行官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安福华章
2023-04-26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紧扣高质量 争当先行官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安福华章

安福县委书记  毛江虎

安福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牢记市委对安福“当好全市改革发展先行官”的殷殷嘱托,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安福速度、安福气势奋勇争先、跨越赶超,连续六年获评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

始终将重任当责任,稳住高质量发展更好态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局,自觉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锚定“全省争前列、全市创一流”战略定位,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站排头,2022年综合考核获全省三类县、全市一类县第一等次。坚持主攻工业倍增与做强现代农业“双轮驱动”,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围绕“1+3”主导产业,主攻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百亿集群,工业总产值和主营业务收入均突破300亿元。推动“3+2+2+N”农业产业能级提升工程,新增富民产业8.64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6.75亿斤以上,高标准农田建设连续五年领跑全省。

主动把难题作课题,激发高质量发展更大活力。持续深化改革攻坚,打造“三安”营商品牌,营商环境综合评价进入省、市第一方阵;乡镇“党委书记热线”、园区闲置土地高效利用等改革经验在省、市推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获评全省先进。深入实施“5020”攻坚行动,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6个(百亿1个、“5020”5个),去年在全市三季度招商引资“点将赛”中站红台作典型发言。牢固树立大抓项目导向,统筹推进97个重点项目,55个市重点项目成效评估位居全市前列。特别是,百亿项目鲁丽产业园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7个月,创造了“安福速度”,得到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全面化优势为胜势,擦亮高质量发展更美颜值。依托本地生态优势,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风口期、机遇期,全面开展省级GEP核算试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防治工作在全市考核中连续三年位居前列。高标准推进城北西片区建设,泸水河北岸生态修复工程、石溪绿道等项目相继竣工,“福海公园”成为全市矿山综合治理典范之作。积极探索实施“两山”转化新路径,深挖“两山两泉一湖”“一镇两带三千年”资源潜力,泸潇里、臻福里等重点项目全面完成,高质量承办全省旅发大会C线观摩点活动,野牛瀑大峡谷获评国家4A级景区。2022年,全县接待游客、综合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7%、4.25%。

着力变短板成样板,共享高质量发展更优供给。坚持“发展为了人民,成果人民共享”理念,统筹各类资金29.74亿元用于发展民生事业。面对严峻疫情形势,沉着应对、逐个过硬,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社会面3年不破防的底线,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稳定环境。大力推进乡村振兴,5个美丽乡村精品点和128个基础点建设全面铺开,13家高品质乡村民宿亮点纷呈,获评全省“美丽活力乡村+乡宿”联动建设先行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改扩建学校11所,建成农村互助养老之家218个,“一老一小”服务设施短板有效补齐。全面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新增城镇就业3801人、转移农村劳动力7162人。

坚持以实干促实绩,锻造高质量发展更强作风。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红色走读”“廉政党课”120余场,让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坚持以“三化三争”主题活动为抓手,全面铺开暖“新”十大行动,大力开展“党员福管家、幸福送万家”活动,创新实施打造模范机关“五大领航行动”,全市首届党务技能大赛获奖数列全市第一。大力实施“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提升、改革大突破”三大行动,全域推行“挂牌上岗”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重任、争创一流;在市对县综合考核中,35家单位考核指标排名前三,其中29家单位考核指标列全市第一。

新使命呼唤铁肩担当,新征程不容丝毫懈怠。安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上级决策部署,按照“1264”总体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揭榜破难题、争当吉先锋”行动,进一步提振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拼出实干实绩新作为,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画卷作出更多安福贡献。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