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县(市、区)委书记谈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 创新实干 全力争创高质量发展一流业绩
2023-04-23 10: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新干县委书记 谭晓艳

新干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锚定“全省争前列、全市争一流”目标定位,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勇争一流的标准、狠抓落实的干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连续六年荣获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

以“拼”的精神提质效,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始终以奔跑的姿态抓经济、谋发展,推动经济量质双升。蹄疾步稳促转型。深入推进盐化产业强链补链、箱包产业双轮驱动、数字经济铸链塑魂、特色农业延链提质,荣获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成功创建江西绿色有机农产品部省共建县级先进标杆。尽锐出战攻项目。策应全市“双赛制”,组建产业链招商队和驻点专业招商队,2022年签约重大项目96个;健全四套班子领衔、专班推进和“月调度、季督查”“红灰榜”“赛马比拼”等机制,重大项目建设列全省二类县前十名。深挖潜力扩消费。深入挖掘多层次消费供给,举办箱包皮具产业博览会,海木源景区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名录,赣酒荣获最受欢迎的江西十大企业消费品牌和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伏鸟双尾青铜虎”图案入选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发行的“虎”文物邮票。排难而进兴外贸。培育壮大外贸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海外仓”新模式,跨境交易额增长103.4%,外贸出口增长33%,箱包皮具产业出口实现历史性突破,列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以“闯”的劲头抓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坚持问题导向,以敢闯敢试的劲头推进改革创新。以系统观念谋改革。创新开展“三领三赛”活动,城乡联动全面实施“路长制”管理新模式、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分别入选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典型案例,两项改革在全省推广。以融合理念抓创新。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校企共建、“博士团入企”,仰立新材料、天宇化工和井冈山大学共建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有院士工作站2个,柔性引进国家级人才2名、全职引进博士4名,邦浦医药获江西省技术发明奖。以一流服务优环境。树牢“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四十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38条”等,健全党政领导联系企业和园区“三长”制,常态化召开企业家餐叙会,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居全省第一方阵。

以“实”的要求增福祉,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让每名群众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享有品质生活、感受发展温度、拥有归属认同。提升获得感暖民心。按照惠民性、可感受、能量化的要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脱贫劳动力就业率达82.08%,2145套棚改安置房建成交房,城乡公交进入“一元时代”,省级卫生乡镇和行政村“党建+颐养之家”实现全覆盖。提升幸福感舒民心。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改善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环境,畅通城市“微循环”,打造了一批乡村振兴示范点,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提升安全感安民心。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村级视联网在全省率先实现互联互通,社会治理“一乡一品”实现全覆盖;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从快从速打赢多轮突发疫情阻击战,公众安全感排名位居全省第十一、全市第二。

以“严”的基调转作风,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严到底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夯实基层基础。积极融入全市“三化三争”主题活动,“两新”领域、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青年实用人才党支部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一肩挑”后村级组织运行新机制在全市推广。激励担当作为。坚持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开展“干部创先、勇闯新路”创新创业主题实践和“比学赶超大讨论”等活动,激发创先争优精气神,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倡树勤廉作风。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大力开展不会抓落实“六个方面”和“十型”作风问题等专项整治,扎实做好教体系统腐败案件“后半篇”文章,从严实施“六大专项治理”行动,引导干部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

风劲帆悬正可期,不待扬鞭自奋蹄。新干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工作部署,锚定“省市争先进位、文明城市夺牌”年度目标,大力实施“六大攻坚行动”,以归零的心态奋勇登攀、以拼搏的姿态破难攻坚、以实干的状态争创一流,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篇章作出新干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