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警”急出动,民警彻夜搜寻找回走失学生
2023-04-21 16:08 来源: 万安公安

近日,万安县五丰镇一名初中男学生走失,深夜里,万安县公安局五丰派出所值班民辅警全部出动,街道、小区、村落……经过民警的彻夜寻找,走失学生终于被成功找到,家人喜极而泣。

4月13日23时许,夜色正浓,五丰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五丰镇一名初中生当日下午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家属四处寻找未果,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调阅公共视频寻找走失男孩的行踪,据监控画面显示,男孩最后一次出现在了恒茂花园小区周边。民辅警随即兵分多路,以恒茂花园小区为中心,沿着周边道路、水域、小区等展开地毯式搜索。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孩却始终不见踪影,气温逐渐降低,男孩在外面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潜在的危险。民警加快搜寻速度,终于在凌晨2时许,在某小区楼顶发现了走失的男孩,随后,男孩被家长安全接回。

为弄清男孩走失的真实原因,第二天,民警将男孩约到派出所谈心交流。民警询问得知,男孩在学校犯错后受到老师批评,担心被父母责罚的他不敢回家,这才一个人躲在了外面。

在民警的引导下,男孩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向父母道了歉。同时,民警也叮嘱其家属不仅要当好孩子的家长,更要当好孩子的知心朋友,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切忌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临走时,男孩的家属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

文/刘艳、孙书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