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县(市、区)委书记谈高质量发展] 尹冬苟:提升首位度 争当排头兵 奋力书写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4-21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开栏语:

为贯彻落实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精神,即日起井冈山报开设“以发展论英雄 以实绩论功过——县(市、区)委书记谈高质量发展”专栏,通过刊发吉州区、吉安县等县(市、区)委书记结合综合考核实绩谈经验、谈举措,旨在激励全市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沉湎、不纠结于过往成绩,以“归零”的心态,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提升首位度  争当排头兵  奋力书写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吉州区委书记 尹冬苟

吉州区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提升首位度、争当排头兵,挺起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脊梁”发展定位和“1256”工作思路,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连续9年获评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先进。

聚焦“第一方阵”高标定位,扬起高质量发展争先之帆。自觉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局,把“进位赶超”作为工作主基调,用“五张清单”统领全年工作,构建“改革清单促引领、目标清单谋进位、项目清单强支撑、风险清单守底线、争先清单创一流”完整闭环,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2022年GDP总量列全市第一、前移2位进入全省前30,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列全市“第一方阵”。紧扣做大总量和提升质量双重任务,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壮大城市经济,发展全域旅游,“钓源古村·十里芳菲”在省旅发大会精彩呈现。

聚焦“第一动力”改革创新,走好高质量发展必由之路。坚持“创品牌、见实效”,制定92项“改革清单”,争取国家级示范试点8项,荣获2022年度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先进单位。强攻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致力打造让企业家顺心安心开心舒心的“四心”品牌,助力企业和企业家在吉州成长更成功,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九。把深化改革同制度集成、防范风险紧密结合,坚持盯日常、抓经常、重非常、防异常、用超常、保正常,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格八员、一网三色”市域社会治理改革获评全省改革优秀案例,高质量发展“稳”的基础不断夯实。实施研发投入攻坚、企业梯次培育“两大行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均创历史新高,新增“上云”企业数量全市第一。

聚焦“第一支撑”大干项目,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之源。把项目建设作为稳预期、强信心、优质量、快发展的主抓手,健全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和清单化管理、专责化推进、节点化督查、刚性化考核“4+4”工作机制,实行“红黄绿”三色亮晒,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拉动固投增长11.7%、列全市第一。建立多元化招商矩阵,充分利用税务总局支援帮扶优势,开展驻点招商、以商招商、链式招商、资本招商,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0个、总投资470亿元,其中百亿项目2个。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构建“1+2+N”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园区平台提档升级,江铜江缆、宏瑞兴等企业“老树发新枝”,新赣江药业在北交所上市,连续3年获评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

聚焦“第一追求”共富共享,彰显高质量发展为民之本。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实施“降、缓、返、补、扩”组合式援企稳岗政策,就业创业更加充分。坚持城镇脱困和农村脱贫“双线发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紧扣“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定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快城市更新和品质提升,推动更高水平的文明创建。

聚焦“第一保障”优化作风,擦亮高质量发展勤廉之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确保前进不偏向、奋斗不迷航。把牢抓落实这条“生命线”,策应全市“双赛制”,建立“三亮一督”赛马比拼机制,实行“周督查、月亮晒、季通报”;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五拼五比五晒”机制,把“拼”字贯穿始终,持续激扬“干部创先、建功立业”主旋律。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三线督办”体系,跟踪“未落实的事”、倒查“不作为的人”,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吉州区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深入开展强素质争先锋、强执行争先机、强作风争先进“三强三争”主题活动,紧扣“一条主线”,坚持“两个对标”,推进“八提工程”,在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新征程中作示范、勇争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