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民警横跨在两栋楼中间,徒手帮老人疏通管道
2023-03-30 08:55 来源: 万安公安

日前,突降的暴雨造成了罗奶奶家的排水管淤堵,脏污水不停外溢,万安县公安局芙蓉派出所民警接到罗奶奶的求助电话后,迅速赶赴现场疏通排水管,及时为老人解忧。

“我家的排水管堵住了,你们能来帮我疏通一下吗?”3月23日一大早,芙蓉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通特殊的求助电话。由于罗奶奶的儿子都在外地工作,自己和儿媳两人都没办法登高疏通,罗奶奶这才选择报了警。民辅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大量脏污水正从三楼的排水槽处外溢,冲刷着房屋墙体,民辅警随即借着木梯爬上了三楼,发现排水管和屋檐外侧的排水槽相连,排水槽内的泥沙、树枝等杂物在暴雨的冲刷下堵在了排水管进水口的位置,这才造成了排水管淤堵。

由于进水口的位置在三楼的边缘外侧,民警只能小心翼翼地挪至边缘,横跨在两栋楼中间。此时天空正飘着细雨,民警左手紧紧抓住被雨水打湿的排水槽,一只脚踩在房顶边缘,一只脚踩在旁边楼房湿滑的瓦片上,踮着脚徒手清理着排水口的杂物。几分钟后,排水管恢复通畅,听到“哗啦啦”的排水声,民警这才松了一口气。

下楼后,民警突然感觉手指传来一阵刺痛,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的手指被锋利的排水管划出了一道口子,鲜血正不停往外冒。罗奶奶发现后,热心地拿来碘酒和棉签,帮民警擦拭好伤口后,暖心地贴上了创可贴。临走时,罗奶奶不停向民辅警道谢,民警看着手指上的创可贴,心中涌起一股暖意,抬头对罗奶奶笑了笑说道:“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文/刘艳、胡杰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