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2023-03-13 11: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提升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质效为抓手,用好压实责任、从严督查、健全机制“三张牌”,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监督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针对有的单位存在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认领的整改措施不明确等问题,该组负责人与相关单位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时沟通交流,明确整改责任,督促落实整改要求;对照市委整改任务分解表,梳理出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等6个责任单位负责落实的34条整改落实措施;并督促各责任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挂图作战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同时,该组坚持压实整改责任与从严督查同步进行,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个别访谈等方式,专项督导6个单位承担的整改任务、具体措施推进情况,当面指出个别单位存在的整改进度滞后、佐证资料时效性滞后、任务完成质量不够高等问题,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函,并持续跟踪问效。目前,综合监督单位认领的34条整改措施销号10条。

据了解,为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长效,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积极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把巡视整改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及时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着力把问题改彻底、把短板补起来、把制度落到位,切实把巡察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以“监督常在”促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文/肖廖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