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 “这答复,我满意”
2023-03-07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对这个答复,您满意吗?”近日,记者采访了江西赣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云奎。“满意。”钟云奎高兴地回答。此前,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市政协委员企业家座谈会上,钟云奎反映了“新型农业人才少,在转型中人才缺失”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实地调研,并给出答复。

接到钟云奎的反映后,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及时与他对接联系,经了解得知,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该公司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在农业生产环节广泛使用各类农机具,农忙时会出现拖拉机手等农机操作手不够的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人才培育等平台优势,已落实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指标130个到各县(市、区),并确定了培育对象,线上和线下培训工作已全面启动,完成了57名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4000名高素质农民培育任务;同时,依托市绿色农产品促进会平台为会员企业培训了600多名专技人员和管理人员,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成长为行业内的生力军。但随着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提高,新型农业人才总量仍有待壮大,结构仍有待优化,为此,市农业农村局给赣农公司提出了“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的人才战略的建议,钟云奎对此表示感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农业农村局将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好现代新型农民培育,为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市将继续实施“头雁”培育项目,每年为各县(市、区)培育10名左右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继续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高素质农民培育,每年培训高素质农民4000人左右,培育出更多“土专家”“田秀才”“茶博士”等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转型发展。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