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严守耕地红线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03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3月2日,吉安市自然资源局宣讲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及“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审批与规划许可”为载体,在吉州区长塘镇政府开展“普法进乡镇”专场宣讲。

宣讲团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的修改背景、修法过程和主要原则,并重点围绕破除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法律障碍、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完善农村宅基地管理、“多规合一”改革、合理划分中央和省级政府土地审批权限、基本农田变永久基本农田、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变更、不动产统一登记取代土地登记、完善土地承包法律制度、调整执法处罚机构等十大亮点进行解读。并对农村宅基地管理中涉及的宅基地分配、使用、流转、纠纷仲裁管理、宅基地合理布局、用地标准等事项展开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全面讲解了违法占地的各种情形,重点介绍了占用耕地建房“八不准”的政策规定。 

微信图片_20230305093950

吉州区长塘镇组织镇机关工作人员和各村干部近两百人一起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在场的各位镇村干部对基层自然资源管理业务水平和能力及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意识,确保今后在工作中更准确把握自然资源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从而更好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罗良勇、朱洵伟摄)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