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2023-02-23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青原区及早谋划,抓早抓实各项保障措施。

在富田镇,通过镇、村干部的沟通、协调,该镇水口、高庄、匡家等10余个村今年与种植大户达成协议,流转3800多亩农田给大户种植早稻,解决了部分农户因缺乏劳动力无法落实粮食生产的难题。

在新圩镇城山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单位正抓紧时间对一处废弃多年的砖瓦厂用地进行改良。“为确保项目赶在今年春耕之前完工,我们在正月初六就安排了人员和机械进场施工。”该项目负责人说。

为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青原区农业部门指导农资企业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及时优化货源结构,组织适销对路农资品种,并强化农资市场的监测。

“你去年买的什么化肥?目前地里种了油菜吗?”在青原区先锋种业销售中心,农资销售人员陈琼珍正耐心询问前来选购种子、化肥、农药的农户,提供选购意见。

“我们年前就将7万斤的早稻种子提前装运入库。”陈琼珍说,现在农户提前选购农资意识增强,提前订购既可以降低成本,也能避免备耕高峰期“扎堆”购买造成的运力紧张。目前销售中心已发出了2万多斤早稻种子,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文/谢根秀、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