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国网永丰县供电公司:“地毯式”特巡,“把脉”线路保供电
2023-02-20 11: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3842c6efdd14454c856e5f33e6df46a3

吉安新闻网讯 2月18日早上8:20,春光明媚,国网永丰县供电公司线路特巡队30余人已经集合完毕,准备开始今天工作任务——对10千伏鹿冈线开展特殊巡视。

据了解10千伏鹿冈线为35千伏沿陂变电站出线之一,主要保障永丰县鹿冈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线路全长92.73公里,主线长度21.6公里。该线路共有配变119台,其中公变93台,专变26台,为2600多户居民及16家企业提供电力保障。2021年,该线路已完成全线老旧针式瓷瓶更换和部分老旧真空开关更换工作,因为该线路地处山区,线路跨越树木、林地较为普遍。为了进一步提高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今年3月,公司计划对该线路开展综合整治,为了彻底摸清线路“家底”,特开展此次线路巡视。

此次特巡公司高度重视,由公司分管副经理刘春根带队,供用电部牵头,联合生技部、安监部、各供电所精干人员组成30余人的特巡队,分成5个组分段分支线对鹿冈线全线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对线路通道情况、线路防雷措施、专变T接点情况,线路老旧设备情况等可能存在的隐患缺陷进行排查。不仅如此,在巡视途中,刘春根还与当地村民面对面交谈,了解村民用电方面的需求,询问用户是否知晓市县公司报修电话、是否加入了供电微信服务群等等,充分了解基层供电所优质服务工作客户经理进万家开展情况。

本次特巡共计排查出树障隐患17处,线路跨越鱼塘2处,设备隐患21处。下一步,公司将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结合3月份线路综治整治进行精准施工,确保整改到位,保障辖区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井冈山报融媒体讯/张超、刘武、吴敏德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