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落实两会精神在行动] 立题式调研 破题式解答 48小时的吉事即办速度
2023-02-20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48小时揭榜破题,这就是吉事即办速度。

“我们已经遴选了十几个基地,品种也有很多,等中康一有空,就带他们去实地考察。”2月17日,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余黑古如是说。

中康即吉安市中康餐饮管理服务公司,是一家以中小学营养配餐、净菜及农产品配送等为主要业务的大型食品供应企业。在刚刚过去的市两会上,该企业董事长刘先代说出了他的建议:生鲜原料冷链运输和采购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一直影响着企业发展,希望本地餐饮企业新鲜蔬果原料集采集售,以订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2月13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市乡村振兴局当场认领了刘先代提出的建议。

走出会场,便是考场,考的是“领题”中坚持统筹推进,考的是“破题”中展现担当作为。市乡村振兴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不到24小时就完成了立题式调研、破题式解答,拿出了比较成熟的解决方案。

市两会刚刚闭幕,市乡村振兴局第一时间找到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廖发香表示,乡村振兴部门一方面做好服务,同时也希望引导脱贫群众参与到产业链上来,无论是订单服务、产销对接,还是商超供应,尽量压缩企业的运营成本,进一步惠及脱贫户。

在与企业取得共识后,乡村振兴局立刻启动“领题式攻坚”。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方案、一个团队、一抓到底。市乡村振兴局建立了完整的调度服务机制,并同步建立了政企沟通交流机制。

吉事即办,讲究的是把事办好的速度。该局“一把手”领到任务后第二天就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的方法。同时,该局积极征求企业家的意见,让企业家参与进来,做到精准高效,达到双赢的效果。

“我们争分夺秒推动问题解决,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发展,仅48小时就达到了问题解决的效果,真正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吉事即办的要求。”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匡仁栋说。

一流营商环境需要“一把手”担当作为、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级传导压力、一层层明确责任。

在这个问题解决后,市乡村振兴局还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举一反三,寻找根源。经调研发现,中康餐饮面临的本地农产品集采集送问题其实是很多大型餐饮连锁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匡仁栋表示,接下来,我市可以搭建平台,与市餐饮协会、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共同建立市域范围内的生鲜产品集中带量采购平台,一方面助力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助推“井冈山”品牌农产品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48小时的问题解决竞速,比的是为企业服务的态度,考的是为企业办事的力度和速度,代表的却是吉安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我们作为企业,提出的问题48小时内就跟进了,这让我非常惊喜。会后第二天,市乡村振兴局就帮助跟进解决我们的问题,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这让我对吉安一流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充满信心。”刘先代说,“这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吉安的决心,我一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吉安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