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安警方连续打掉2个盗窃商铺团伙
2023-02-17 15:29 来源: 万安公安

微信图片_20230217152926

微信图片_20230217152931

近日,万安县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盗窃违法犯罪“利剑”专项行动,循线深挖、奋力攻坚,成功打掉2个盗窃沿街商铺财物的团伙,抓获作案成员8人,破获盗窃沿街商铺财物案件11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2月4日,刑警大队接到一家水果店店主报警称,其经营商铺的玻璃门被砸碎,店里的现金及部分商品被盗,涉案金额2万余元。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全力侦破案件。

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时间段出入周边的可疑人员摸排梳理后发现,2月4日23时许,3名男子通过1人望风、2人破门进店的方式实施盗窃,得手后向东北方向逃窜。民警循线追击,最终锁定了3名嫌疑人身份,并在吉州区、吉安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青原区、吉安县将3名嫌疑人先后抓获归案。经审讯,3人对其流窜至万安县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带破遂川县盗窃案件1起,涉案价值2.1万元。

目前,在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3名嫌疑人家属配合完成了退赃。

2月8日23时许至次日凌晨,万安县芙蓉镇9家商铺接连被撬锁盗窃,共造成1.5万元的财产损失。一夜间连续发生9起盗窃案,性质恶劣,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对所有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相同,初步判定应为同一伙人所为。通过视频追踪、信息研判,民警迅速锁定了5名可疑年轻男子,他们2人放风,3人沿街撬锁实施盗窃,得手后当即潜逃至赣州市崇义县。

为尽快破案,追回被害人被盗财物,民警立即前往崇义县追捕。摸清了嫌疑人行动轨迹后,办案民警在崇义警方的协助下,分别于2月10日、13日在崇义县将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5名嫌疑人到案后,对其在万安县撬锁盗窃商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刘艳、温广丰、彭红娟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