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2-16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

靠团结凝聚力量 以实干践行使命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精彩华章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少玄讲话 罗文江肖玉兰刘兰芳在主席台就座 廖宏主持

12人当选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通过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人选名单;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

6

2月15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2月15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吉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411名,实到3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少玄、廖宏、张永刚、刘军芳、尹小明、孙劲涛、肖学亮、梁德华、曹云飞、毛江虎、尹嵘峰、孙英剑、肖梓才、陈海民、郑军平、胡承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罗文江、肖玉兰、刘兰芳、李瑞峰、王大胜、伍复康、陈辉、漆海云、吴艳玲、陈定宇、彭学凯、吴泽群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吉安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副主任,老同志代表;井冈山大学、省生态环境厅驻赣中监察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井冈山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主持。

闭幕大会前,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向红、王克齐、王巍、甘益烽、吕进云、刘立明、刘晚如、胡影秋、徐顺勇、彭少峥、童熙平、曾荣为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当主持人宣布当选名单时,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大会采用举手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吉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吉安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吉安市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王少玄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王少玄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选举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

王少玄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我们顶住压力、逆势勇进,书写了吉安发展浓墨重彩的一页,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亮丽答卷。我们知难而进,展现了吉安担当;我们迎难而上,守护了吉安温度;我们克难而胜,彰显了吉安风采。

王少玄指出,回望奋斗征程,我们深切感到,取得这些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这也是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智慧。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助力大战大考上尽职尽责,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善谋善为,在建设“四个机关”上有声有色,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少玄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紧扣“三区”建设目标,提出全面建设创新创业、宜居宜人、共富共享、文化文明现代化吉安,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实践、吉安路径、吉安画卷。我们要挺膺担当、勇毅前行,靠团结凝聚力量、以实干践行使命,携手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精彩华章。

——书写吉安华章是一次光荣远征,我们必须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奋进新征程,我们必须牢记旗帜就是方向、核心就是力量,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

——书写吉安华章是一次发展登攀,我们必须聚焦高质量、打好主动仗。当前,吉安正处于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擂响出征鼓、奋勇再登攀,营造敢为“大环境”,跑出赶超“加速度”,激活发展“新动能”。

——书写吉安华章是一次共富之约,我们必须初心坚如磐、矢志惠民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无论任务再繁重、财力再紧张,办民生急难一天都不能拖,惠民生支出一分都不能减,聚焦聚力共同富裕,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提质提效基层治理。

——书写吉安华章是一次破浪同行,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携手共奋进。奋进新征程,唯有团结奋斗,方能聚磅礴之力,创时代伟业,要团结一致同心干,敢于斗争坚定干,只争朝夕务实干,努力干出一个人人皆得所愿的美好吉安。

王少玄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创造“有为”业绩,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代表身份、强化政治担当,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造福。

王少玄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精彩华章!

廖宏在闭幕会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竞展风采、贡献力量,奋力书写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吉安篇章”。

廖宏说,乘着党的二十大强劲东风,吉安在新的起点上正昂首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实履职、锐意进取,为加快推动吉安“三区”建设、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计票期间,与会代表观看专题片《梦回庐陵》。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吉安市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吉安市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民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县级干部。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段江婷、见习记者邱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