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报社论] 勇毅担当作为 书写精彩华章——热烈祝贺市两会闭幕
2023-02-16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这个春光明媚、花团锦簇的日子,经过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市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我们对市两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时间见证前行,奋斗书写荣光。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我们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逆势勇进,书写了吉安发展浓墨重彩的一页,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亮丽答卷,推动吉安“三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去年12月,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紧扣“三区”建设目标,提出全面建设创新创业、宜居宜人、共富共享、文化文明现代化吉安,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实践、吉安路径、吉安画卷。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画卷,需要广泛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加油干。我们要勇毅担当作为,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精彩华章。

勇毅担当作为、书写精彩华章,必须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奋进新征程,我们要牢记旗帜就是方向、核心就是力量,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任何时候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想事有政治站位、谋事有政治立场、干事有政治考量、成事有政治效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吉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勇毅担当作为、书写精彩华章,必须聚焦高质量、打好主动仗。历史不舍昼夜,发展永无止境。当前,吉安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如滚石上山、船到中流,愈进愈难、愈进愈险,但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我们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擂响出征鼓、奋勇再登攀。要营造敢为“大环境”。从稳预期、强信心入手,聚焦发展所需、市场关切,多谋政策、早出政策、善用政策,推动政策靠前发力、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干在吉安、闯在吉安、投在吉安”预期更稳、前景广阔。要跑出赶超“加速度”。全力拼招商、攻项目,打好招大引强大会战,坚持“双赛制”,推动大项目、好项目接二连三落地吉安;全力强创新、壮产业,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双向发力。

勇毅担当作为、书写精彩华章,必须初心坚如磐、矢志惠民生。让吉安人民过上共富共享美好生活,是我们始终不渝的目标。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无论任务再繁重、财力再紧张,办民生急难一天都不能拖,惠民生支出一分都不能减。要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把经济发展的含金量体现在老百姓“钱袋子”上。要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把群众关心的事做好、把群众受惠的事办成,让群众的笑脸成为吉安最美的风景。要提质提效基层治理。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吉安、法治吉安。

勇毅担当作为、书写精彩华章,必须坚持大团结、携手共奋进。奋进新征程,唯有团结奋斗,方能聚磅礴之力、创时代伟业。要团结一致同心干。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班子之间、上下之间、条块之间的团结,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凝聚起众志成城强大合力。要敢于斗争坚定干。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依靠顽强斗争开辟发展新境界。要只争朝夕务实干。市委全会确定了今年目标任务,这次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作了细化量化。目标明确、重点明晰、措施可行,全市上下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韧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见成效。要笃实好学,不断提高领悟力执行力,通过各级干部带头干、市县部门比着干、社会各界携手干、一年一年接续干,努力干出一个人人皆得所愿的美好吉安。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正扬帆远航,人人都是划桨者,个个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风破浪、奋勇拼搏,加快推动吉安“三区”建设,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