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3-02-15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3年2月14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2月12日至14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召开。

中共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报告、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全面现代化良策。王少玄同志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主席刘兰芳同志代表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巴庚明同志代表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吉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罗文江同志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得务实高效、昂扬向上、圆满成功,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是一次凝心聚力、求实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吉安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吉安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奋力推进“三区”建设,全市经济发展稳健、产业能级提升、创新动能强劲、绿色生态彰显、民生保障有力,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新征程。委员们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来之十分不易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政协有力指导、中共吉安市委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凝聚共识,以助力吉安“三区”建设为大局建言资政,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精神为契机务实创新,交出了五届市政协第一个全年度履职新答卷,为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政协新价值。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在中共吉安市委正确领导下,紧扣服务吉安“三区”建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画卷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全面贯彻党的领导,坚持凝心铸魂,以更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要选准协商议题、健全协商机制、做实协商平台,深化协商议政,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委员联系机制作用、宣传文化阵地作用,致力增进团结,以更高水平汇聚共识力量;要提案办理提质、反映民意提质、民生实事提质,紧盯民生关切,以更高标准落实履职为民;要建强委员队伍、建强专门机构、建强基层基础,从严教育管理,以更高要求推进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吉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守正创新、履职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