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遂川:茶旅融合渐入佳境
2023-02-13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近日,一群穿着汉服的青年女子在遂川南屏福狗牯脑茶体验店,围坐在烤炉前,煮上一壶加有牛奶的红茶,再烤上橘子、红薯、板栗,举杯慢饮,谈古论今、笑声不断。

春节前后,位于遂川县红色街区的多家狗牯脑茶体验店,游客纷至沓来,品茶、买茶、围炉煮茶,一派热闹景象。

“往年正月是茶叶消费淡季,但今年一反常态,消费持续升温”。井冈老仙茶体验店店主杨顺生说。

为了推动茶旅融合,延长茶产业链,遂川县在红色街区开辟了一条茶文化街,20多家茶叶加工企业在街区开设了体验店。体验店有茶产品展厅、茶文化介绍、茶艺术展演、引领消费者喝茶品茶,选茶买茶。

去年以来,遂川县加大红色街区的改造提升,新建了初心广场、建政广场、印象遂川等景点。红色街区江边新建了中渡码头、观景台、游步道。特别是江中心的音乐喷泉,每天晚上准时开放,一幅幅遂川山水风光、人文历史画卷,在喷泉中时隐时现、美轮美奂,吸引八方游客驻足观看。随着政策的调整,旅游不断升温,也让这条街区的茶体验店日趋火爆。

“开发了绿茶、红茶、奶茶、金桔茶等品种,更能适应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特别是围炉煮茶,很受青年人喜爱”。来自该县狗牯脑茶主产地汤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今,遂川茶旅融合发展已渐入佳境,茶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文/杨唐达、刘祖刚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