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02-13 02: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

紧扣服务“三区”建设 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王少玄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应邀出席 刘兰芳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巴庚明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徐年春主持

2

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开幕大会。

3

市政协主席刘兰芳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

2月12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开幕。 记者李超

吉安新闻网讯 2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全市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画卷汇聚智慧和力量。

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现有委员377名,实到37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领导刘兰芳、巴庚明、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彭仁才、肖吉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莅临大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王少玄、罗文江、肖玉兰、廖宏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政协其他厅级领导,老同志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徐年春主持开幕大会。上午8时30分,徐年春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了雄壮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此次大会议程。

刘兰芳代表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时,刘兰芳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22年,是五届市政协全年度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政协有力指导、中共吉安市委正确领导下,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凝聚共识,以助力吉安“三区”建设为大局建言资政,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精神为契机务实创新,奋力推动吉安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还提出了市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刘兰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在中共吉安市委正确领导下,紧扣服务吉安“三区”建设,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描绘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画卷贡献政协力量。

刘兰芳强调,要坚持凝心铸魂,以更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全面贯彻党的领导,做到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要深化协商议政,以更高质量服务发展大局。选准协商议题,健全协商机制,健全协商成果转化运用机制,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致力增进团结,以更高水平汇聚共识力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委员联系机制作用、宣传文化阵地作用。要紧盯民生关切,以更高标准落实履职为民。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做到提案办理提质、反映民意提质、民生实事提质。要从严教育管理,以更高要求推进自身建设。建强委员队伍、专门机构、基层基础,合力推进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受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巴庚明报告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他指出,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巴庚明要求,2023年,市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勇争先、走前列”的工作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强提案质量管理、服务管理,进一步推进全过程协商,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质量意识,致力打造精品提案;要突出办理实效,持续开展督查督办。

委员陶林华、曾晓慧、曾志斌、刘琦、郑华、李洁、温志琳、郭少琴、孙永昌、曾溅明、易红根、李彪翼、郭丽兰作了大会发言。13位委员的发言,聚焦中心谋发展、紧扣大局献良策、关注民生出实招,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群众热盼带到了大会,展现了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和情怀。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辖区内不是市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中央、省属驻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机关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副县级以上干部。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