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报社论] 奋楫再出发 干出新精彩——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开幕
2023-02-13 02: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迎着和煦的春风,吉安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吉安市五届三次会议胜利开幕。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凝神聚力,谋划新的一年吉安发展大计。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代表、委员们致以美好祝愿和崇高敬意!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寻常、殊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和超历史大旱等多重超预期考验,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统筹做好战疫情、抗旱情、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三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我们坚持政治引领,忠诚底色更加鲜明;扭住第一要务,发展成色更加充足;深化改革开放,时代特色更加凸显;践行人民至上,民生亮色更加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勤廉本色更加厚重。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实现“芯光屏板链智网”全链条发展,2022年营收达2220亿元,保持全省第一;绿色发展成色更足,获评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圆满承办2022年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实现出新出奇出彩可持续目标;“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被列为全国降成本工作典型案例、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典型案例。成绩喜人,不一而足。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是全市干部群众埋头苦干结出的丰硕成果,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及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2022年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吉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四个机关”定位,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第一个全年度履职过程中,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政协有力指导、中共吉安市委正确领导下,以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凝聚共识,以助力吉安“三区”建设为大局建言资政,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精神为契机务实创新,奋力推动吉安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交出了新答卷。

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我们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提升完善思路、创新优化举措,为我们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吉安画卷。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加快建设“三区”,全面建设创新创业、宜居宜人、共富共享、文化文明的现代化吉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前景光明而又任重道远,我们相信,全市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不辱使命、恪守不渝,以脚踏实地勇担当的责任意识、求真务实系苍生的为民情怀和朝气蓬勃竞风流的工作激情,将中国式现代化吉安画卷的美好蓝图,变成切切实实的实现路径,把两会开成民主团结的大会、开拓创新的大会、务实奋进的大会。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