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敢为 敢闯 敢干 敢首创——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侧记
2023-02-03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2月2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等市领导在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上察看巴斯巴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项目。记者郭弘毅 摄

人勤春来早,击鼓催奋进。开年“三看”是吉安坚持多年的传统。看什么?怎么看?看过之后怎么办?今年的“三看”更有深意。

2月2日,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第二天,各地亮项目、晒变化、比成绩、学经验,以实际行动把“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书写在吉安大地。

两天来,与会人员马不停蹄,行程1000多公里,先后考察了青原区、吉水县、永丰县、峡江县、新干县、庐陵新区、吉州区、市高铁新区、井冈山农高区、吉安县、井冈山经开区、泰和县、永新县,共30余个项目。大家围绕项目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交流经验、碰撞思想。

兔起凫举,时不我待。“吉水与峡江地相近、人相亲,希望两地携手,深度打造赣江水上游项目。”在峡江县玉峡湖蒋沙渔村项目现场,吉水县委书记肖梓才提出加强两地合作共赢的愿景。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才能踔厉奋发、破浪前行。通过“三看”,看到各地攻坚的毅力——面对困扰青原区多年的井冈山大学周边环境整治问题,该区新一届班子迎难而上,拆除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危旧房,整治了脏乱差的小摊点,送给师生们和群众时尚现代的井大商圈作为“新年礼”;看到破题的智慧——新干县现代箱包产业园在全国率先建成箱包皮具产业生产性服务平台“一网五中心”,涵盖了物联网,会展中心、集采中心、设计中心、检测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等,吸引了广州检验检测集团、阿里巴巴等服务品牌入驻;看到为民的情怀——庐陵新区天华山公园生态修复项目,让昔日的城市“疮疤”蝶变为高颜值、高人气的网红打卡地,推动片区环境由线到面、由内到外整体提升。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才能突破要素约束堵点、卡点、脆弱点。市高铁新区“五指峰”建筑群科创中心和总部大楼项目吸引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微软云、阿里云、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中科创客学院等一批数字经济企业、平台入驻,产业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吉安县博硕科技(江西)有限公司光伏和储能数字能源产品制造项目,既推动了电子信息骨干企业博硕科技“老树发新枝”扩能提质、实现“六期蝶变”,又盘活了浩汉电子闲置厂房、实现了资源整合的“乘数效应”。井冈山经开区中霖环保年产1万台套高端环保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验收、合格即发证”改革试点,从签约到建成投产只用了260天时间,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才能凤凰涅槃,搏击一片新天地。永丰县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广源一期项目建成将有效延伸全县新材料产业链条,实现矿产资源高效利用;吉州区推动江西电缆破产重整,引入世界 500强江铜集团,高压、超高压电缆销售呈现井喷态势,2022年实现营收一年增长三倍的倍增式发展;泰和县半边天仿生药制剂健康产业化项目从单一的生产中成药提升为具有中成药、仿制药、消杀剂等生产能力和创新研发实力的大中型综合制药企业;永新县江西格林新材料有限公司有效带动了永新皮革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了超纤复合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开年“三看”,有振奋、有压力,有分析、有谋划。与会人员深切地感受到,通过“三看”,看到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潜力,同时也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找到了差距,增强了抓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

对标竞进,就是要在学习借鉴中把“标杆”的成果经验举一反三、灵活运用,让“他山之石”转化为自己的生产力。大家表示,奋进新征程,要铆足干劲抓建设、稳投资,千方百计招大商、招好商,抢时赶早谋项目、争支持,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