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常务会议 罗文江主持
2023-01-20 10: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警醒,扛起责任担当,一刻不停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抓好“井冈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体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营造唯实争先、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和促进,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部署了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扎实做好“防、治、救”三个环节工作,加强重点人群健康动态监测,抓实农村地区救治工作,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要扎实推进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强化建材、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助推首季“开门红”。要大力促进商贸文旅消费,精心组织各类活动,开放所有旅游景点,让更多“吉安人游吉安、外地人游吉安”。要大力推进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力争在春节期间促成一批项目落地。要统筹安排好煤、电、水、气、运供给,抓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抓好根治欠薪工作。要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吉安市反馈巡视情况会议精神等,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吉安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等,听取了2022年度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