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战“疫”一线的检验尖兵——记“突出贡献好榜样”李少芬
2023-01-20 10: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医务工作者站在了与病毒奋战的前线。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成为这几年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常态。

市中心人民医院检验科党支部副书记李少芬,是该院检验科主管技师,也是抗疫路上一名平凡又不平凡的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李少芬作为该院分子实验室的组长,深刻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次都是二话不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流程制定、各种培训到准备防护用品、处理医疗废物、实验室环境消毒,每处细节都考虑周到,每天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

为了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控制检测风险,李少芬协助科主任细化操作流程,对核酸检测小组人员进行培训。

“半夜的班是最难受的,有时候很困,但还是逼自己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整个操作过程必须全神贯注,不允许一丝差错。”李少芬说,在工作时经常做着做着忘记了时间,直到换班的时候,整个人身心俱疲,虽然很累,但很值得。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岗位上的她,从未休息过一天,作为吉安市核酸检测岗前培训实验室带教老师,带教400余人次,积累的丰富实战经验都一一教给了新成员。

“我是一名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之前市卫健委组建一支核酸检测队伍紧急驰援上饶,李少芬还被任命为队长,身上担负起的责任不言而喻。到达上饶后,迅速投入各项工作中。在上饶援助期间,李少芬带领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了援助任务,全队平安回来。

时刻谨记为病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李少芬开展了大量新技术新项目,包括流式细胞术检验等,也收获了一批荣誉,包括2019年度全省检验知识大比武一等奖和吉安市检验知识大比武三等奖、2020年度医院“十佳医生”“医院先进个人”“优秀临床实习带教老师”、2021年度“医院先进个人”“抗疫先进个人”等。李少芬坦言,未来都会像一名战士一样,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最不平凡的力量。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