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文化进万家 新春送祝福 井冈山市开展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2023-01-16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近日,由井冈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展览馆)、井冈山民俗博物馆共同承办的井冈山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来到井冈山市拿山镇,为当地的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喜庆热闹,文化志愿者们编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在舞蹈《井冈山上太阳红》中拉开序幕,京剧选段《打虎上山》、女声独唱《一曲相送》、歌伴舞《站在草原望北京》、魔术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还有民俗博物馆为当地群众准备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民俗主题展,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现场的另一侧,书法家们伏案挥毫,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一副副喜气洋洋的春联墨香飘逸,年味十足,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家住拿山镇的吴大爷每年春节前都会来观看文艺志愿者们的文艺演出,他说:“这些文艺下乡活动,为我们老百姓提前带来新春的喜悦,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在精神文化上对老区百姓的关怀。这个活动还每年都组织书法爱好者为我们免费写春联,真真切切地为我们普通百姓想到心坎里去了,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要坚持办下去,并且要办得更加出彩。”

2022年以来,井冈山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身子向下沉、重心向下移、脚步向下迈,开展了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活动。每年农历岁末的新春文化慰问活动的开展,为过去一年的文化惠民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点,给市民带去了精神文化盛宴,也给市民朋友“拜了早年”。

据了解,井冈山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井冈山市其他乡镇。文化志愿者们通过精彩的、贴近群众的文艺表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丰富和活跃井冈山市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景吕轩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