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认定首批19名区E类人才、第四批100名区级人才
2023-01-13 10: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讯 井冈山经开区首批区E类人才和第四批区级人才评审认定工作于近日顺利结束。吉安市木林森实业有限公司肖武军等12家单位的19名同志为首批区E类人才,吉安市木林森照明器件有限公司方光勇等50家单位的100名同志为第四批区级人才,其人才待遇从今年1月起享受。

2022年评审认定工作启动后,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个人申报、企业推荐,企业党组织和党建指导员(服务专干)把关,共收到15个单位、31名E类人才,52个单位185名区级人才申报材料。经区人才办资格初审、相关部门联审、区党工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会审议,最终认定首批区E类人才和第四批区级人才。

据了解,区E类人才评定是根据2022年出台的《整合优化人才政策加快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区30条措施》首次开展,对标吉安市E类人才,区E类人才主要面向在井冈山经开区“1+3”主导产业及其他产业重点企业,全职连续工作5年以上,达到相关条件后继续工作2年以上,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国家二级(技师)以上职业资格人员,市级以上人才工程人选及省级团队排名前三的成员、市级团队排名前二的成员,市级以上人才平台领办人,省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状、五四青年奖章和其他劳动类、技能类、创新类、创业类荣誉获得者,对企业有较大贡献或起到骨干作用等各类人才,依条件申报推荐,不限名额,条件符合即予以认定。

区级人才评定是井冈山经开区一项传统的、特色的、有效的稳才安才举措,随着2022年人才新政的出台、引才政策支持面的扩大,优化为面向现企业及内部关联企业累计工龄3年以上的人才开展,按企业上年度纳税贡献,限额推荐,总量控制,每年认定不超过100人,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技术人员和一线骨干。

此次首批区E类人才和第四批区级人才的评审认定,迈出了经开区全面推动“加快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区30条措施”落地落实、惠企优才的新步伐。“30条措施”包含引才政策11条、育才政策6条、用才政策3条、留才政策10条。今后,该区将充分运用好“30条措施”,加大宣传解读,引导企业充分理解运用好新政策,分步分批、积极稳妥开展各项政策兑现,共同打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努力开创人才近悦远来的工作局面。

据悉,井冈山经开区将为首批区E类人才和第四批区级人才颁发荣誉证书。其中,区E类人才享受每月500元津贴,每半年核发一次,可连续享受3年,在政策享受期内每年安排1次免费体检;区级人才享受每月600元津贴,每季度核发一次,可连续享受2年,在政策享受期内安排1次免费体检。

文/彭少聪、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