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记亲民爱民好支书王仁清
2022-12-24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现年53岁的他,有着28年党龄,当村干部32年;在村干部任上,他把村民当作家人,村民视其为亲人;30多年来,他踏遍了全村180多户人家的门槛,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都乐意找他帮忙;30多年来,他多次被评为安福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今年获评安福县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他就是安福县枫田镇岭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安福丰甜蔬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清。

“我是2018年进入村‘两委’班子,跟王书记搭班子已有4年。王书记做事非常认真负责,非常有爱心,乐于助人,村民只要有需要,他都会尽力去帮。”枫田镇岭下村委会副主任彭冬华说,小到孩子办满月,大到建房子、结婚娶媳妇,王仁清书记都没少为大伙操心。事后有村民请王仁清到家里吃个便饭,但他都婉言谢绝了。他总是说:“帮大伙办点事,是我们村干部应尽的职责,更是应该的。”

2019年,岭下村三组的王冬生得了胰腺炎和糖尿病,多次在安福县、南昌市医治,花去医药费60多万元,家里几乎一贫如洗,还欠了一屁股债。王仁清获知实情后,除了自己带头捐助1万元外,还第一时间帮其在微信朋友圈、水滴筹求助,并发动亲朋好友献爱心,总共募集善款20多万元,解了王冬生的燃眉之急。随后,王仁清又多方协调,帮助王冬生办理低保和重大疾病救助基金,还将其聘用到村里的公益岗位,每月600元固定收入令王冬生的生活有了起色。

除了热心助民,王仁清还带动村民大力发展水产、肉牛养殖以及大棚蔬菜等优势特色产业。同时,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帮助农户采购质优价廉的种子、化肥等物资,减少农户生产成本。

2020年,王仁清临危受命,担任安福丰甜蔬菜有限公司董事长,负责枫田辣椒产业孵化园生产经营管理。于是,王仁清除了每天要处理好一大堆村务、党务外,每天早晚还要深入这个有着118个大棚的安福丰甜蔬菜有限公司察看,适时调度布置工作、调处有关事务,发现问题随时解决。每次遇到工作人员,他都要叮嘱员工做好蔬菜大棚管护、安全生产和病虫害防治等事宜,其劳动强度有多大可想而知。

陈水保现年45岁,自从安福丰甜蔬菜有限公司成立后,他就被当地党委政府受聘来此工作,也让他这个边缘易致贫户有了一份稳定工作。“王董事长对待这些大棚,就跟对待他自己的孩子一样,非常细心,多次帮助我们解决安全生产问题。”陈水保说,去年5月的一天,公司员工刘喜凤在棚内劳作,因棚内温度较高,中暑后突然倒地不起,口吐白沫,王仁清董事长接到电话后,赶忙开私家车将刘喜凤送医院急救,最终化险为夷,挽救了一条生命。

如今,王仁清的亲民、爱民、为民、惠民情结,不仅带出了村庄的和谐,也带出了村民的富裕。去年,安福丰甜蔬菜有限公司售卖新鲜辣椒20余万公斤,收入近60万元,帮助全镇21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超10万元,西园、松田等10个村更是突破15万元,同时带动全镇670余农户实现人均每月增收1500元以上。村民说,有王书记这样的好干部为他们领航,他们放心多了。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