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万安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12-23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万安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抢抓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经济逐步回暖复苏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坚决打赢冲刺决胜的收官之战。

连日来,万安县各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建设者们正以“满弓”状态全力冲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万安县工业园区二期的吉安市三强线路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浇筑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快速运转,呈现出一片“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吉安市三强线路有限公司项目是我市“50”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额51.6亿元,占地面积126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该公司是一家年产120万平方米高精密度多层以及兼具刚柔性结合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产品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控制设备、通讯设备、电力能源、智能安防等领域均有应用。项目分两期建设,在建的项目一期由中鑫城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共有9栋主体建筑,建设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的40%,预计年前可完成工程建设的60%。

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聂耀源告诉记者,他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流程,科学调度,工地每天有10多个班组300多人交叉流水作业,工人早上5点半开工,晚上10点半收工,确保春节前完成工程建设总量的60%,完成项目投资额1.2亿元。

“重点项目从设计到开工建设,再到竣工投产,需要协调的事项很多。作为首席服务官,我要经常深入工地,了解需求,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万安县工信局副局长、吉安市三强线路项目首席服务官郭士权坚定地说,当前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期,他们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敢打敢拼的锐气,拼搏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全力打好收官战。

据了解,目前万安县共有重点项目155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66个,“5020”项目6个。为了抢抓有利时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县集中开展征地拆违、用地保障、林地争取和资金保障等“四大攻坚”,落实项目作战图、施工进展图、问题解决图、工作业绩图等“四个晾晒”,抓好现场培训、行业监管、绩效评比、调度推进等四项措施,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干部在一线担当、问题在一线解决,全面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打好收官战,为夺取经济发展“全年胜”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梅科红、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