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2022-12-08 15: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1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党章学习,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树牢党章意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加快井冈山经开区全面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

——要在深学细悟中筑牢思想根基。从党章修改变化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到一切工作以“两个维护”为前提,以对标看齐为原则,更好地用党章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党章映照党史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切实让信仰、信心、信念成为我们克敌制胜、奋勇前行的“血脉筋骨”。从党章深刻内涵中增强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有关规定。

——要在遵守敬畏中锤炼过硬党性。要增强纪律意识,视党章如戒尺,常怀敬畏之心,恪守尊崇之行。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的工作安排,查一查短板问题、找一找差距不足,及时校准方向,确保自己的言行举止、所作所为始终符合党章的规定,符合党中央的政策方针,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抓好贯彻落实,带头一体贯彻、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突出刚性执行,坚决杜绝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等现象,切实在不折不扣落实中维护党章等各项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要在笃定前行中彰显担当作为。要以党章为航标,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照“三新一高”要求,从中找遵循、找方法、找路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的生动实践。要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抓好工业倍增升级、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三看”项目建设、三驾马车建设、惠企纾困等工作,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要激活改革新动能,深化大改革引领大发展行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优化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拿地即开工”等特色改革事项,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构建开放新格局,以更大气魄、更宽视野推进高水平开放,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加强与东莞对口合作,抢抓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机遇,打好招大引强大会战,巩固扩大开放发展良好态势,积极投入到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建设之中。

——要在严肃维护中全面从严治党。要视党章为准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工)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把党章作为党的建设根本依据,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工)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敢于板起脸来抓管理、抓监督,推动党章落地落实。各班子成员既要管工作、抓业务,也要管思想、抓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章锤炼党性、规范言行,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纪委监察工委要加强对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捍卫党章尊严,推动井冈山经开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

会上,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黄军红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章发展历程和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内容三个方面,专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