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统一思想 保持定力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吉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罗文江讲话 肖玉兰出席
2022-12-04 10: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2月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12月1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定力,以战略的稳定性和措施的灵活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更加科学精准抓好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市领导肖玉兰、李瑞峰、漆海云、彭学凯、甘文鑫以及井冈山大学领导刘利民出席。市领导王大胜主持会议,周密传达12月1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

罗文江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他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要保持充足的底气、充分的信心,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劲,也不能有任何等待观望和厌战情绪,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罗文江强调,要统一思想,确保战略不变、方向不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既定防控战略,科学、精准、人文、有效地做好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优化举措,确保防之有度、控之有效。提高防控的精度,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处置的速度,坚持“快封、快筛、快解”,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最短时间将疫情“围住、捞干、扑灭”。提高保障的温度,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提升能力,确保准备充分、战备充足。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快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发热门诊建设和救治物资及药品储备。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能力。加快推进全人群疫苗接种,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筑牢免疫屏障。要扛起责任,确保层层落实、个个担当。不断健全指挥调度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强督查指导。

罗文江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尾,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十个手指弹钢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永新县,市行政中心、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吉州区、安福县、新干县及市教体局作了发言。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