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勇当基层干事创业排头兵
2022-12-01 14: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勇当基层干事创业排头兵,为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基层一线力量。

勇当基层干事创业排头兵,就是要敢于同基层不良思潮作斗争。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基层社会思想观念多样、价值取向多元、思潮纷繁复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任务异常艰巨。面对这样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不断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牢牢把控基层意识形态思想阵地主动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贯穿到基层文化建设各领域各方面,成为指导基层创新实践、开拓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的思想指引。

勇当基层干事创业排头兵,就是要敢于同基层困难挑战作斗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无一不是通过伟大斗争取得的。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要注重在工作一线中、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自己,在火热的乡村振兴实践中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以实干成效建功新时代。

勇当基层干事创业排头兵,就是要敢于同基层消极腐败作斗争。我们要从小事抓起,加大督促检查和清理整治力度,坚决同消极腐败作斗争,尤其要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聚焦乡村振兴领域项目和环节,围绕民生热点问题持续“拍蝇”“灭鼠”,坚决纠治教育医疗、医保社保、生态环境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基层党员干部还存在思想放松、精神懈怠甚至“躺平”的问题,要通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抵御不良风气的能力;要完善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约束,让全体基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罗京)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