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舵”“桨”“帆”
2022-11-28 16: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谆谆教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擎稳理想之舵、划好担当之桨、扬起求索之帆,以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擎稳理想之舵。从抗旱到疫情防控、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无数的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豪情壮志、用青春韶华谱写了新时代的绚丽华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贞不渝,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中,以满腔的热忱为民发声、为民谋利、为民尽责。

划好担当之桨。基层是青年干部发挥智慧才干的广阔天地,也是青年干部锻炼拼搏的“大熔炉”。基层所囊括的工作内容之多、与群众联系的范围之广,无一不在考验着青年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意志和决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主动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涵养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决心。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锐意进取,对待日常工作时,要有履职尽责、踏实肯干的态度,砥砺深耕。

扬起求索之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年干部面前的这条新时代“赶考”之路,永远不会止于当下。作为新时代基层工作中坚力量,一方面,要绷紧学习之弦,多读书、读好书,把书本作为精神食粮,丰富知识储备;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向标杆看齐,努力成为工作上的“多面手”。(文/徐俊)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