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记“群众身边好党员”廖剑平
2022-11-22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万安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护士长廖剑平,是名年轻的90后。生活中,她是人群中不起眼的那一个,工作中却是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的那一个。从医多年,她用真情赢得了患者的信赖,用奉献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对她来说,护士的岗位就是她用汗水灌溉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她用自己的双手,培育出了最美的青春之花。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廖剑平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申请前往湖北一线。她说:身为呼吸科护士,她愿意也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2020年2月6日晚,她带着紧张的心情和自己的队友一起日夜兼程,奔赴随州。抵达随州后,他们来不及休整,便投入到了紧张的培训中。2月8日,廖剑平被分配到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一病区,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援鄂工作。

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和未知的危险,即使有着多年工作经验,廖剑平心里仍然有一丝忐忑。为了能更快融入当地医院的护理团队,她以最快的速度熟悉病区环境和护理工作流程,短短几天时间,她就从需要当地护士“以老带新”,发展到可以独当一面进行护理工作。

在1个多月时间里,廖剑平所在的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从4个病区、近300名患者,减少到1个病区、40名患者。她参与了近百位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治疗与护理,以专业的理论知识及熟练的操作技术缓解了患者的痛苦,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平安回到了家乡。

今年上半年,万安县人民医院向全体医护人员发出援沪倡议,作为一名援鄂老兵,廖剑平再次响应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冲锋在上海疫情防控最前线。她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工作者,再加上有过支援湖北的经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

4月3日,廖剑平作为万安县人民医院援沪医疗队队长,带领队员们跟随江西省援沪医疗队深夜抵沪后,顾不得休息,就立刻组织队员进行穿脱防护用品和核酸采样培训,确保了队员人人过关,为第二天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做足了准备。在核酸采样工作中,她蹲下来为孩子核酸采样的背影,被在沪万安籍老乡用手机随手记录了下来,并转发到了朋友圈和老乡群,大家纷纷为来自家乡最美逆行者和最暖心“背影”点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廖剑平先后被评为湖北省“最美逆行者”、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吉安市先进工作者等。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代。廖剑平告诉记者,今后她将永远怀揣赤子之心,力争精益求精,不负人民和党的重托,全心全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