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推进景区复苏 提升消费潜力 唱响旅游品牌 吉安武功山举办登山温泉文化旅游暨摄影大赛活动
2022-11-21 09: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邱玥 摄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邱玥 摄

登山现场 记者肖勇 摄

登山现场 记者肖勇 摄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9日,由安福武功山管委会主办,安福县文广新旅局、安福县文联协办的“登福山、泡福泉”2022吉安武功山全民登山温泉文化旅游活动暨“吉安武功山·羊狮慕杯”摄影大赛在安福县武功山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体验官、摄影家协会代表、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武功山隐没在层层云雾之中,淅淅沥沥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安福武功山管委会副主任吴刚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目的是为策应省、市‘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胜’文旅消费季活动,全力推进疫后景区产业复苏,唱响吉安武功山旅游品牌。今后我们还将陆续推进系列节庆赛事和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人来吉安武功山福地,品福宴、泡福泉、登福山、得福运。”

当日上午9时许,随着启动仪式结束,游客们坐上观光车,一路欢声笑语,来到武功山索道,开启正式登山之旅。武功山素有“云中草原,祈福胜地”之美称,蜿蜒而上的阶梯以及山顶缥缈的云海,一直吸引着无数游客慕名前来。来自宜春的卢女士兴奋地说:“我这次是第一次来到武功山,非常激动。武功山的风景之前一直有听闻过,但这次亲眼见证之后,果然名不虚传。”

登山途中,记者被一阵充满活力的笑声吸引,原来是一群退休后组团出来游玩的游客。来自上海的邹女士非常开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疫情之后,能够出来游玩非常难得,倍感珍惜。武功山是一座‘天然氧吧’,这次出来不仅能够锻炼身体,同时也是一次‘清肺’之旅。”

登上武功山最高峰金顶,大家便被眼前一望无垠的云海所震撼,山腰云雾缭绕,山顶却阳光明媚,短短几十米的距离,却能欣赏到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景。不少游客纷纷举起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眼前的自然奇观。

玫瑰池、牛奶池、咖啡池、苦瓜池……各色温泉池吸引着游人的目光。登山之后,游客们来到了武功山嵘源温泉,一上午登山的疲惫,在温泉水的浸泡下瞬间驱散。武功山嵘源温泉,在当地一直久负盛名,以提倡“慢生活”的生活方式和追求“乐活”的生活本质,以自然园林风光大环境为背景,突出健康和养生两大主题,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化的品质和追求原汁原味的生活品味。

夜幕降临,在安福县时光里街区却灯光璀璨、人流如织。人们聚在一起欣赏着精彩的《仙子送福》文艺汇演活动,品尝着精心准备的美食。“这已经是我第四次来到武功山,每次来到武功山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这次活动让我不仅看到了难得一见的云海景观,也让我了解到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值得一来。”来自珠海的游客冉庆峰说。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安福县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提振疫后文旅消费活力,丰富文旅消费业态,优化文旅消费环境,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文旅消费结构升级,切实提升文旅消费对经济发展贡献度。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邱玥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