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大智一游
2022-11-18 16: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安福县横龙小学 五(4)班 刘俊蕊 指导老师: 罗冬娇

炎暑已过,天高气爽,秋意渐浓。周末妈妈终于抽出时间带我和弟弟去附近的大智石刻游玩。大智石刻是我国江南地区唯一的家族石刻群,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家乡变化大,如今我们的家门口都有了旅游景点。听去过的小伙伴们说里面可好玩啦,有活灵活现的恐龙,还有漂亮的孔雀,有超大超炫的彩虹滑道……我的内心无比兴奋,和弟弟一路上打打闹闹。

大概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就来到了景区门口。人还真不少,小朋友也多。只见一棵大树横架巨石之上,树身上刻着“大智石刻”四个红大字。我和弟弟一溜烟地下车直奔而去。一棵巨大的樟树郁郁苍苍,仿佛一把绿色的巨伞,我们从树荫下快步而过。瓦蓝瓦蓝的天空下的云更白了,远处的山更青,半山的石壁上流水哗哗作响,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

“吼!呜!”路口一只巨大的电动塑雕恐龙,眨着闪闪发亮的眼睛,轻摇着大脑袋,张开血盆大口,露出一颗颗像锋利的匕首的牙齿。朝着来来往往的人吼叫。这是1:1的仿真霸王龙了。“快跑呀,弟弟!恐龙追过来了! ”我故意喊叫。“啊……姐姐你好坏。”弟弟跑得更快了。“你们两个不要走散了。”妈妈叮嘱道。

跑过一座小桥,微风徐徐,漫天飞舞的“白雪”迎面而来。一台机器不断喷出“雪花”。我们用手托着,用脚踩着,笑得更欢了。

“姐姐,快看!孔雀! ”弟弟右手一指,我们顺路而上。三两只孔雀悠闲地踱步。白的如雪,花的绚丽。在神话传说中,它们是凤凰的化身,象征着美丽、华贵呢!我们边走边看,笨笨的青铜火鸡,摇着尾巴的迷你香猪,机灵的梅花鹿……我们还在树林旁还见到了亚马逊巨型昆虫模型。

“妈妈呢?”弟弟疑惑地问我,我环顾四周不见妈妈的影子,心想:妈妈肯定被我们落在路上了。我们只能手牵手折返寻找妈妈。坡下早坪上,远处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伞海……多少把油纸伞才能搭建这样巨大蘑菇造型。十几根竹子固定,每根两三米的间距。一把把油纸伞巧妙地重叠着,组成了五彩斑斓圆柱。圆柱有两层楼那么高。顶上成百上千把油纸伞平铺着,有学校足球场那么大。一把把油纸伞配以各种花卉图案,梅花、牡丹、菊花……配以各种颜色,蓝、紫、青、红……说不尽图案,道不完颜色,令人眼花缭乱。伞海真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啊!很多人都在伞海里拍照。瞧,那个正摆弄着各种姿势自拍的不就是我们的妈妈吗?

我们喊来妈妈,沿河而下。我们玩了悠荡悬挂着的大秋千,玩了趣味十足的快乐滚筒,看到了头顶上骑行的空中单车,咕噜咕噜行驶的小火车。

一个下午,游玩就结束了。彩虹滑道我们还没来得及玩呢?好可惜呀!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智石刻。

回去的路上我在想:随着祖国的强大,我们的家乡一定会越来越美。青山绿水,人们安居乐业,处处好风光,处处是美景。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