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在吉安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魏晓奎宣讲 王少玄主持 罗文江肖玉兰廖宏等出席
2022-11-17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  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6日,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

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魏晓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报告会。罗文江、肖玉兰、廖宏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市法检两长和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报告会。

魏晓奎从“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重大历史意义”“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奋勇前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等方面集中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与会同志认为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结合实际、举例生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大家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帮助、指导和促进作用。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安落地见效、入脑入心,得到最大程度、最大范围、最好效果的学习宣传领会贯彻。

王少玄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拓展学习的深度、延伸宣传的广度、强化贯彻的力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取得实效。

王少玄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更进一步。要持续学、反复学,推动学习宣传由面上拓展向点上深入,由总体把握向分专题分领域深化;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境界担当;要抓住重点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示范带头学,全市各级领导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谈体会谈打算,抓调研促落实,进行全覆盖集中培训,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要在宣传宣讲上更深一层。进一步开展好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组织好多层次、分众化、全覆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准正确导向,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浓厚宣传氛围,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式传播、故事化表达,注重宣讲实效,讲出“百姓味道”“时代味道”“中国味道”“吉安味道”,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在贯彻落实上更细更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冲刺收官抓落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科学精准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加强政策培训、物资储备、防控能力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项目、抓招商、促消费、稳出口,做好就业创业、农民工工资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全面推进勤廉吉安建设;要着眼长远抓谋划,对标省委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民主法治建设、民生事业等,进行深入调研,研究贯彻意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安落地见效,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的伟大征程上,书写吉安新的辉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