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安市认真做好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
2022-11-14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文旅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和提出的中心任务,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里程碑意义,认真做好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

加快壮大旅游支柱产业。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围绕文旅硬件“五个一”和软件“六个一”,大力创建国家5A级、4A级景区,推动景区景点的品质提升和产品供给,全力招大引强,加快推进景区的市场化运营和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旅游要素,加快发展城市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推动山上山下一体化,做优做大文旅产业。加强对企业的纾困解难,着力稳定市场主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引客入吉和宣传推介,多措并举,推动文旅消费复苏,切实提升产业发展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加快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吉安拥有丰富的红、绿、古人文资源,将着力完善文化遗产保护创承利用体系,重点做好省级庐陵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创建验收工作,推动构建全市红色资源集中连片保护利用机制,推进全市革命文物的连片保护和示范引领,创建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讲好吉安红色故事,传播庐陵文化影响力。

加快提升文旅惠民水平。紧紧围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这一目标任务,着力健全新时代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艺术创作体系,推动图书馆、博物馆的数字化改造提升,加快城市书房建设,打造15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重点打造《盐》剧等一批原创文艺精品冲击“五个一”工程奖,加快推进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振兴吉安地方戏曲。同时,要积极出台文旅优惠政策,发挥文旅惠民卡的惠民效应,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实现文旅发展成果与民共享。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