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远方的召唤
2022-11-07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文/黄雪峰

黎明的轻翼悄然升起,几声山雀的啼啭,嘹亮了山间的恬静。当我随“井冈山小小红军夏令营”的队友们来到黄洋界时,天,蒙蒙亮。

阳光总在风雨后。昨夜的雨,敲打着窗棂如珍珠掉落玉盘,演奏了一夜的钢琴曲。今晨的太阳,刚露出怯怯的半边红脸,就映红了500里井冈,犹如开满山的映山红。黄洋界的云海翻腾涌起,波澜壮阔。云海叠层处一条七色彩虹,从我们脚下架向远方的天际,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我尽情地呼吸着山间甜美的空气,忘情于这如画美景,竖耳倾听教官的讲解时,仿佛昔日的隆隆炮声就在耳边炸响。

一天的参观学习,我懂得了什么叫为有牺牲多壮志;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白了什么才是前仆后继。在北山陵园伟人巨像前,我们大声宣誓:“放心吧,后继有我”!

晚九点,熄灯号响了,整个“营区”的灯顿时都熄灭了,就连窗外天空的星星似乎也听懂了军号,闭上了不停眨巴的眼睛。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竟然踏上了早上那条彩虹,腾空飞起的感觉真是爽歪歪啊!我伸手欲揽向我眨眼的星星,而迎面却飘来一位银发慈目的老爷爷。啊,我认识他,他是欧阳自远爷爷。我急忙迎了上去,拉住他的手说道:“欧阳爷爷,我是雪峰。今年6月,在咱们老家我就是那个给您献花的小男孩,是您老家的小邻居、小学友呀!”“哈哈,是你呀小雪峰。走,爷爷带你去月球参观”。

几十万公里的路程,我在欧阳爷爷的帮助下,刹那间便到了。欧阳爷爷一边抚摸检视他的宝贝“玉兔号”,一边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玉兔号”的工作原理,可我听不懂啊。欧阳爷爷似乎觉察到我的茫然,说:“你别着急,等你长大了……”我不等爷爷说完,迫不及待地说:“我长大后想跟您一样,当科学家。不仅来月球,还要去看看火星”。欧阳爷爷凝视着遥远的天际,喃喃自语道“后继有人,我们后继有人了啊!”“我也觉得你一定能行,我在广寒宫等你,陪你一起去”,嫦娥姐姐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我身边。我转身大叫一声:“嫦娥姐姐……”这一兴奋,梦便醒了。

后来,我把这个梦讲给我老师听,曾老师说:“只要立志报国,努力学习,将来一定可以梦想成真的”。

我咬着嘴唇,攥紧拳头,向老师背后的少先队旗庄严地承诺:我一定要做到。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