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 奋斗积蓄能量 苦干无悔韶华——记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四级警长、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希
2022-10-18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他,勤学善思、刻苦钻研,是公安宣传的“主力军”;他,勇于担当、示范带头,是抗疫一线的“吉先锋”;他,踏实肯干、恪尽职守,是触类旁通的“多面手”。他,就是吉安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四级警长王希。

时针拨回至2017年,王希考入吉安市公安局被安排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他深知公安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小到信息报送、通知发布、文件办理,大到会议组织、活动开展、重要新闻稿件撰写,事无巨细、精益求精,“白加黑”“五加二”是工作常态。正因如此,他很快成为了全市公安宣传战线上的骨干力量。

关键时刻,义不容辞。9月,全市多个区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王希闻令而动、火线支援。每天的疫情防控值班情况都在不停变化,他依然有条不紊、不出差错地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助力整支队伍有序、协调、高效运转。他也是一名“战斗员”,多次要求到抗疫一线参与值守,并多次主动找到值通宵班的同事说自己年轻能够顶替他们值班。他还是一名“宣传员”,“全副武装”的他到各区域、治安卡口为执勤队员拍摄图片、制作海报,做好各类宣传报道工作。

在下派基层派出所锻炼时,王希每天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公安业务和法律专业知识,一年里,王希累计接处警情360余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10余次,办理各类案件46起,强制戒毒6人,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教育130余次。

从警五年以来,王希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其运营管理的“吉安公安”公众号2019年荣获中央政法委首届“四个一百”政法新媒体评选优秀头条号和“全国最具影响力公安头条号”,2020年与部门同事一起组织拍摄的《警戒线》《大山深处一抹蓝》分别荣获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优秀微电影奖和第五届平安江西“三微”比赛优秀微视频奖,为市公安局首次成功创建“第十六届省文明单位”、连续三年获“新闻发布工作先进市直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深入和卓有成效的工作。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