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擂鼓催征立潮头——井冈山市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10-11 11: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挹翠湖公园重新开园好评如潮,“两湖一山”项目深得民心;秀狐科技(二期)、心信光电、易路通、耀发光电等多个工业项目竣工或投产……一个个高质量项目加快落地,一项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一处处建设场面热火朝天,一声声战鼓擂擂,井冈山市正以“井冈加速度”勇立高质量发展潮头。

项目建设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2022年井冈山市共梳理重点项目134个,建设项目115个,涵盖工业、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多个领域,总投资达275亿元。”井冈山市发改委负责人近日表示,该市将打造高质量项目作为转型发展的“主阵地”、跨越发展的“大擂台”,打好工业和开放型经济“突围战”、乡村振兴“攻坚战”、旅游发展“保位战”、基础设施建设“阵地战”,以坐不住、等不及的紧迫感,以决战开局、冲刺开头的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截至目前,井冈山市累计开工重点项目96个,已有5个项目竣工,预计56个项目年内可完工。1—7月,招大引强捷报频传,共引进项目36个,合同引资109.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4个,“5020”项目2个。

总投资30亿元的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井冈山新校区暨井冈山先锋数字经济产业园,是井冈山数字经济发展的“里程碑”式项目,仅用10天征地1200亩,实现今年2月签约,4月开工,9月开学,成为井冈山市高质量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革命老区的‘特区效率’令人赞叹,仅仅四个月,14栋12万平方米建筑全面完工!”日前,先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燕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挹翠湖公园被誉为镶嵌在井冈山景区的一颗明珠,2022年,作为井冈山市重点项目——“两湖一山”的“重头戏”,挹翠湖公园开启了1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提升工程。“两湖一山”项目是井冈山市今年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总投资5.19亿元,包括茨坪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挹翠湖水治理,挹翠湖生态补水,挹翠湖景观改造,南湖景观改造提升,南山架空栈道建设,南山周边夜游业态建设等工程。

为提升城市功能,井冈山市开展了城市建设专项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了51个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计划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额16.8亿元,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茨坪天然气管网、井冈山市下茅坪水库水厂工程等重点项目,投入2800万元对茨坪城区202栋建筑进行坡屋顶改造,逐步提升人居品质。

紧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食品加工”“1+2”产业,井冈山市还有序推进秀狐科技(二期)、耀发光电、易路通等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蓝海芯科技、秀狐智造等4家企业加入吉安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推动工业提质升级。

文/陈小龙、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严爱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