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安市加强国庆期间文旅市场监管
2022-10-10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文化旅游环境。国庆期间,我市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宗旨,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确保我市文旅市场秩序规范有序。

连日来,市(县)两级执法人员深入星级宾馆、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网吧、KTV、影院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开放单位是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及员工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场所码”是否张贴在入口处显著位置;是否设置检测台,配有口罩、体温枪、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是否切实做好“四查一戴一扫”(查体温、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扫场所码)工作;是否建立出入人员登记表、场所消杀登记表等相关台账;工作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做了核酸检测;是否设置一米安全距离线;场所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并分类投放;每天是否定期进行多次全面消杀;场所内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占用和堵塞现象;工作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并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材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检查网吧、KTV、影院等场所在关停期间是否存在偷偷营业行为,对违反规定的将从严从重查处。

检查发现,各开放单位均能认真按照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种防范措施较好到位,经营秩序总体平稳向好。网吧、KTV、影院等场所均能按照要求继续关停,未发现擅自营业行为。据统计,国庆期间,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星级宾馆、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及各类关停场所50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2个。

接下来,按照《吉安市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文件要求,网吧、KTV、影院等场所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经各级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并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有序开放营业。我市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类场所恢复营业前的检查验收工作,确保达到复工复产要求。

下一步,我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施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