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 让群众办事越来越顺心
2022-10-09 10: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在吉安市行政服务中心入口处,罗蔚文正热情地引导市民测体温、扫场所码。“我从2017年开始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见证了我市政务服务改革的蜕变,深刻感受到时代前进的铿锵步伐。”罗蔚文说。

罗蔚文是市行政服务中心改革科职员。几年间,他从推行“放管服”改革到参与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一路走来,见证着吉安政务服务的优化升级。今年5月,来自永新的王女士在不动产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时忘记带结婚证,窗口工作人员要求王女士拿齐证件再来办理业务。罗蔚文在工作巡查中得知此事,立即协调有关窗口到“赣服通”查询王女士的结婚证信息,并到行政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将证件照打印出来,现场为王女士办好了不动产登记证。

看似平常小事,引来深度思考。“改革,要从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着手,找到合理的解决方式,并加以推广。”罗蔚文在平常工作中发现,像王女士这样忘带证件导致业务无法办理的事情时有发生。于是,他上报单位领导,经研究同意,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范围内全面推行该种服务模式,即对部分未联通的系统,无法通过刷脸、扫码、亮码等方式获得电子证照的,由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群众手机“赣服通”上的电子证照,为群众提供“免证办理”服务。窗口确需存底的,由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到自助服务专区进行打印。

近年来,罗蔚文先后起草了《吉安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吉安市创建“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实施方案》《吉安市“吉事即办”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等10多个改革方案,积极推行“一网通办、一门集中、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个标准、一流体验”政务服务改革,推动市本级依申请事项“一窗”受理率达98%,“最多跑一次”占比达98.7%,800个事项“免证办理”,1503个事项全市通办,全市1.8万余个事项实现“掌上办”。疫情期间,创新推出远程视频身份确认、不见面审批、联合限时审批、帮办代办、延期补办、容缺先办、优化老年群众办事等服务措施。

展望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罗蔚文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抱定必胜信念,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行,在新征程中持续唱响‘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努力让群众办事越来越顺心。”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