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 和城市一起成长
2022-10-08 10: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作为南昌大学经济法学研究生,今年43岁的王铁平毕业后一直从事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并在吉安拥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然而,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除了律师这个身份,王铁平还有一个令人津津乐道的身份,那就是“吉安义工”。

“从小父亲就教导我们,要行善事、交善友,知感恩、乐助人。所以,当自己有了一定能力后,我也试着达善社会,帮助身边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一些正能量。”王铁平说。

有道是“众人拾柴火焰高”。随着身边做公益的人数和服务项目越来越多,为让志愿者们更有归属感和凝聚力,2010年,王铁平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正式注册成立了吉安义工协会。

义仓行动、赣江水源保护、河小青生态文明、爱吉安我跑捡、文明交通志愿者……公益活动现场,总有王铁平和“小伙伴”们忙碌的身影。

“记得我刚回家乡创业那年,市中心城区道路还没‘白改黑’,楼房也不高,路边的店招更是五颜六色、五花八门的。”王铁平说。之后,吉安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形象大幅提升,市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与日俱增。

特别是2017年,吉安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桂冠,2020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王铁平的“义工蓝”和那些“志愿红”一道参与了创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伴随城市一起成长,这令其十分骄傲和自豪。

“现在吉安变化真的太大了,公园越来越多,楼房越建越高,环境也越来越好,市民的文明素养也在大幅提升。”王铁平感慨地说,十来年吉安城长大了也变靓了,而他们的协会,也由创立之初的不足百人,发展到了现在的千余人。

城市的文明程度是一个地方发展的软实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缩影,而像王铁平一样的注册志愿者,我市已达91万余人。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25万余个,志愿服务时长超3200万小时,均居全省前列。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邓勇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