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易建武:“匠心”坚守20载
2022-10-03 08: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开栏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中国人民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本报今起推出“喜迎二十大——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专栏,聚焦全市不同阶层、不同岗位的平凡人物,充分展示井冈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的铿锵步伐,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郭文宇

每天一早,吉安市木林森照明器件有限公司平面生产厂长易建武就习惯于去各个车间走走、看看。遇到问题,他总是带着大家现场处理,一起学习。“没看现场、没看实物就没有判定权。”易建武说。

“能够准确摸清问题、处理迅速,就得自身技术过硬。”易建武有一股子韧劲,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2002年,易建武进厂被分配在生产一线。20年来,易建武一心扑在生产上,在车间摸爬滚打,刻苦钻研技术,不断进行实践操作及理论研究,从学徒工成长为平面生产厂长。易建武细心把控产品质量,专注产品安全,对各个车间的工序与流程熟稔于心。

熟悉易建武的人都知道,他酷爱学习,不仅自学了电气化自动设备操作规范,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总部组织的精益专家工作坊,获得了由总裁办颁发的木林森精益智造卓越运营证书。2006年,他带领团队日夜攻坚,20天内完成对全自动隧道炉的技术改造,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2009年,他带领团队历时近一年,研究出一种实用型封装防反装置和一种实用型喷剂装置,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并用4年时间优化改进,最终获得国家实用型发明专利,两项技术沿用至今,好评不断。2014年,他带领团队立项技术项目20余个,通过效率提升促进员工增收。2017年,他主导推动精益生产项目3个,为公司节约费用200余万元。2019年,他带领团队解决封切一体化项目等10余个项目,为公司节约成本600余万元……

秉承工匠精神,恪守匠心承诺。易建武在平凡的岗位上,厚植工匠文化。他多次获评“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江西省劳动模范”,2018年被推选为共青团全国代表,2021年被推选为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但易建武没有骄傲自满,仍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工作。

“一家企业要长足发展,除了技术与创新,更重要的是把工匠精神传承下去。”易建武十分重视技术人才培养,部门每年“传帮带”结对实施方案都由他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他还将自己常年随身携带、记录着技术经验及实践感悟的“压箱底宝贝”频频亮出,每次培训授课及现场教学,都与徒弟们分享讨论。如今,他的徒弟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技术骨干。据不完全统计,易建武近7年共培养设备技术人员40余人,中层管理人员10余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