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云端守候 最美相伴——吉安市岔路口小学家长线上陪伴故事分享
2022-09-29 11: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4

吉安新闻网讯(李年凤)疫情当前,吉安市岔路口小学启动线上教学机制,积极做好家长宣传工作,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家校联动,确保学校线上工作的有序有效落实。孩子们线上快乐学习的背后,是家长们默默地付出与守候。他们用智慧与爱心,书写出一个个温暖有力的线上陪伴故事。

悉心引导   耐心相伴

刘哲宇是个可爱的一年级新生。刚上学便与线上教学这种特别的学习方式相遇。为了让孩子爱上学习,学有所获。线上课程一开启,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每节课前,带着孩子了解学习目标,做到有的放矢。听课的时候,让孩子坐姿端正,不懂就问。上完课立即完成作业,做到学练结合。在老师讲评作业时,引导孩子发现自己作业中的问题,并及时订正。妈妈认为一年级的小朋友学习习惯最重要,好的习惯影响孩子一生。妈妈的悉心引导,耐心陪伴,这颗小幼苗终将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畅游书海  墨香相伴

网课、作业、大课间运动……一天的线上课程,在四(6)班刘美琪的安排下,井然有序的进行。课后,洗碗,拖地这些家务劳动也是样样在行。最值得一提的是刘美琪的妈妈为她专设了家庭“阅读角”,为了给孩子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妈妈在家组织了“居家每天阅读一小时”的亲子阅读活动。在孩子完成当天学习任务后,妈妈就会和孩子各拿一本书,安安静静地阅读。遇到有趣的片段,两人会一起朗读分享;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会一同讨论交流。妈妈引导着孩子主动去阅读,主动去思考,主动去探索。和孩子一起阅读,畅游书海,收获的不只是知识,还收获了居家生活中最美好亲子时光。

巧用激励  智慧相伴

孩子平时学习注意力不够集中,容易开小差,线上学习怎样才有效果呢?六(2)班袁雪菲的妈妈想到了“奖星星”的妙招:孩子做到文明用语,尊重长辈,奖励一颗“文明星”,做到认真听课,完成作业,奖励一颗“学习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种文体活动,奖励一颗“文体星”……积累到20颗星星,就满足孩子一个心愿。在“星星”奖励下,孩子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十多天的线上学习,孩子奖励本上的星星多了,变化大了:学习积极主动,笔记详细具体,不爱参加比赛的她,参加了多项线上评比活动,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星星点赞”的背后,凝聚了一个妈妈的智慧和对女儿满满的爱。

全面开花  深情相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四(5)班肖雅晴的妈妈希望线上学习期间,给孩子更有效的陪伴。妈妈把孩子的体质健康放在首位,结合学校的课程表,每日早晚都给孩子安排了一小时的健身时间,打羽毛球、跳绳、攀爬、健身操轮番上场。妈妈重视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孩子学习的时候,妈妈也参加线上家庭教育、情绪管理等课程的学习,和孩子同学习,共成长。艺术能熏陶孩子品格,雅晴爱画画,线上学习期间,妈妈坚持让孩子每两天完成一幅作品,让孩子在创造中发现美,感受美,发挥潜能,建立自信。线上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妈妈总变着花样陪孩子玩:下棋,跳舞,玩背背夹游戏……母女之间的亲子时间总那样快乐。这段线上学习陪伴时间,让妈妈深刻认识到:父母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用心陪伴孩子,做孩子最好的老师,与孩子一起幸福成长。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爱!在这特殊的时期里,让我们用爱滋养孩子健康的体魄,用爱浇灌孩子美好的心灵,用爱为孩子的未来续航助力!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