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教师化身“快递员”,送书上门暖人心——峡江县实验小学开展送书活动
2022-09-29 11: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孔令伟 、石芬芬)“停课不停学,没有教材怎么办?”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学生们只能在家开展在线教学模式。虽然课堂以这样的方式进行着,但是学生没有教材,存在着诸多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在有关部门统筹安排下,9月24日,峡江县实验小学开展送书活动。

为尽快让孩子们拿到本学期的新课本,在学校领导的统筹组织下,学校做了教材领取方案,做好分装教室的消毒工作后,学校组织部分教师投入到书籍拆包、教材分拣、课本整理、分组装袋工作中。

分发现场,老师们佩戴口罩,忙碌地穿梭在“书海”中,细心地为每一位孩子配套好完整的教材。经过不懈的努力,学生的教材全部分装完毕,摆放整齐,等待发放。

为保障教科书安全有序地发放,学校结合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分批次分年级到校领书,采取错峰送书。班主任老师根据本班学生住址实行“就近分区”方案,并在微信群里要求家长领取时须全程佩戴口罩,站队间隔一米距离,各学生由一名家长到指定地点领取教科书。

各班级班主任带领班级老师到达她们送书的指定位置,分批进行送书,家长领完书后及时离开,不扎堆、不聊天,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

非常时期、非常措施,别样发书,别样暖心。停课是我们对生命的尊重,不停学是孩子们对梦想的追求,疫情暂时拦住了孩子们重返校园的脚步,但拦不住我们对学生的牵挂和关爱。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