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9个剧目在玉茗花戏剧节斩获佳绩
2022-09-28 09: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6日,第八届江西艺术节·第十二届江西玉茗花戏剧节获奖剧目名单出炉。市采茶歌舞剧院新创的《杜鹃花又开》和安福县采茶剧团新创的《三女跳崖》两部大戏,吉安县采茶剧团创排的《借灯》等7个小戏入选展演。9个精品剧目共斩获33个奖项,获奖数占全省总数近五分之一,参演剧目、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我省戏剧界最高规格赛事,玉茗花戏剧节每三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十二届。本届戏剧节共有64个院团、72个大小剧目角逐剧目奖、编剧奖、导演奖、表演奖、音乐制作奖、演奏奖、舞美设计与制作奖等七类奖项,参演剧目涵盖地方戏曲、话剧、歌剧、木偶剧、儿童剧等多个戏剧类型。经专家评审,全省共评出171个奖项,其中新创剧目奖143项,复排剧目奖28项。

其中,吉安市采茶歌舞剧院的《杜鹃花又开》(大戏)获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音乐创作奖、表演奖;安福县的《三女跳崖》(大戏)获优秀表演奖、表演新人奖、优秀音乐创作奖、优秀演奏奖、编剧奖、导演奖、舞美设计制作奖;遂川县的《泣血红印》(小戏)获优秀剧目奖、优秀音乐创作奖、演奏奖;吉安县的《借灯》(小戏)获优秀剧目奖;新干县的《天子受罚》(小戏)获优秀编剧奖、优秀演奏奖、导演奖、表演奖、音乐创作奖、舞美设计制作奖;万安县的《六棵桂花树》(小戏)获编剧奖、导演奖、音乐创作奖、演奏奖、舞美设计制作奖;吉水县的《驼铃声声》(小戏)获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优秀演奏奖;泰和县的《旋转的书包》(小戏)获表演奖、导演奖、演奏奖;永新县的《双认亲》(小戏)获表演奖。

较往届相比,本届戏剧节我市参演剧目数量为历届最多,共有11个文艺院团、12个剧目申报展演,其中9个剧目入选,涵盖红色革命、乡村振兴等多种题材,展现了目前吉安戏剧界的最高水准,8月15日至9月7日已在抚州集中展演。

文/张文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