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悦读> 榕树下> >正文
慎终如始 坚持到底
2022-09-20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文/刘重耀

继峡江县、吉水县、新干县实现社会面清零后,9月14日、15日、17日,我市青原区、吉州区和庐陵新区、永丰县接续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眼下,青原区、庐陵新区已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了调整,吉州区也调整了部分行政村管控措施。18日,新干发布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公告。至此,全市这轮突发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工作向全面胜利迈进了一大步。

这份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深切关心、高度重视、提级指挥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扛牢责任、迅速行动、精准防控的结果;是各省直单位、兄弟市连夜驰援、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吉先锋”、聚力战疫情的结果;是数以万计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干部、志愿者等闻令而动、昼夜鏖战的结果;是全体市民顾全大局、默默静守、支持抗疫的结果。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大战大考显担当见能力,大战大考识人心见人品。回顾疫情突发以来,在向着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这个共同目标迈进的每一步里,在主动“隔离”的每一天里,我们的愿望是一致的,所有人的努力是同一指向的。这个共同目标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也使得各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如期达成。

然而,需要厘清的是,社会面清零只是说明已经初步阻断了疫情的社区传播,是逐步解封的一个前提条件。清零不等于解封,解封不等于解防。社会面清零后,短期仍可能存在隐匿传播的风险,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可以说处在一个“逆水行舟”“滚石上山”的阶段,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对此,我们尤须清醒,劲不能松、气不能泄、心不能散,还需慎终如始、保持定力,强化担当、坚持到底。

慎终如始、坚持到底,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再坚持坚持,绷紧弦、履好职、守好门,牢牢抓住社会面防控、隔离点管理、重点人群关心关爱、环境消杀等关键环节,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些,把问题抓得更精准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慎终如始、坚持到底,需要我们广大“疫”线战斗人员再坚持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好“吉先锋”、聚力战疫情,从严从紧、敢打善为,一如既往地坚守好每一道防线,把该防的防到底,把该清的清到位,不断提高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在战争中学会战争,打赢打好本轮突发疫情阻击战、歼灭战,绝不给病毒任何可乘之机。

慎终如始、坚持到底,需要我们广大市民们再坚持坚持,识大体、顾大局、强合力,做到清零不松懈、防疫不“下线”。向着共同目标,主动配合疫情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主动隔开距离,“静”候胜利佳音!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