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疫”路同行 歌咏担当——吉安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抗疫小记
2022-09-20 07: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谁也记不清这是起早贪黑的第几天了,只知道值守点、采样点、物资配送点、高速路口、电脑前到处都闪现着他们勇往直前的身影,交织着吉安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的目标:同心抗疫、守护家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负重前行,用责任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抗疫赞歌。

青春之歌

瞧,天刚蒙蒙亮,闲不住的罗剑又来帮忙了!接受任务不犹豫、完成任务不含糊是他的真实写照。在高速路口、立讯采样点、小区采样点和值守点多线作战的他,说起家中老母亲对他的怨言,乐天派的他总是说“先不管那么多了,想不通是她们的事”。无暇顾及家人的不理解,毅然投身到抗疫一线中。每次到点交接班时,他总是“赖”在点上“磨磨蹭蹭”,对大家的催促,他嘴上总是挂着三个字:不要紧!喜欢“显摆”漂亮小女儿生活视频的王小丁,为大家舍小家,面对抗疫干部吃住在单位的要求,他克服父母被封控于吉州区、妻子同样值守而俩女儿无人照看的困难,让大女儿看管小女儿,自己在“疫”线唱响“青春之歌”。

桑榆之歌

“老黄牛”郭刚华、彭平山即将退休,但党员本色有增无减,除了多处奔走值守,还主动扛起后勤转运、物资保障、信息上报、协调各方等工作;退休不退岗的黄彩萍也回到“阵地”与大家并肩作战;两次换肾、腿骨坏死的郭刚华,从未向组织抱怨过,也未曾向同事提及身体的病痛,他只想着群众满不满意,舒不舒心,在“敲门行动”中,他坚持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事们亲切称他为“老广播”。

巾帼之歌

由于多线派员,中心人手不够,营商办肖玥、罗淑君等临危受命,一肩多挑,信息采集、维持秩序、测温扫码、环境消杀等超时工作不下“火线”。面对小区出现的次密接疫情,肖玥这位像风一样的女子,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冲向人群过往的楼道、电梯、物资配送处消杀,俨然一位专业的医护专家。肠胃不好、身体消瘦的丁玉清,连吃几天盒饭,肚子受不了,边吃药边强忍着身体不适,坚守“疫”线。刚刚大学毕业到中心见习的肖艳,没有工作经验,她执经叩问;没有群众基础,她俯身虚心积累。工作中她少说多做,吃苦耐劳,每天天不亮就骑车到十几里外的采样点,面对连轴转的工作,她总是一笑而过:“我不累”。

小小的重点工程中心,正翻涌着许许多多正能量的小浪花,汇入到全民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滚滚洪流中…… (文/王用来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