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罗文江: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9-20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

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罗文江在新干峡江调研

吉安新闻网讯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深入新干县和峡江县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农业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社会面清零不代表风险点清零,阶段性胜利不代表全面胜利。要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精准有效地“防”,科学有序地“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良好的防控成效和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贤清参加新干县的调研。

罗文江来到新干县大洋洲镇,详细了解管理服务、物资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隔离点科学、规范和安全管理,做好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和阳性出院人员的后续健康监测,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加强资源和力量储备,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罗文江还看望了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叮嘱大家做好防护,要求当地进一步加大关心关爱力度。

新干县滨江购物广场日前已恢复线下经营,消费活力正逐步恢复。罗文江仔细检查商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物资供应、产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商贸复市关乎民生保障和消费恢复,要严格落实扫码查验、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措施,做到防控有序、保供有力,确保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罗文江来到峡江环欧电气、智耀农牧等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能恢复,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日常消杀等防疫要求,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尽全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政府要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困难,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供应链、产业链稳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在新干县沂江乡九九湾水稻种植基地,罗文江指出,当前正值晚稻生长关键期,要做足抗大旱、抗久旱的准备,努力做到受灾少减产、减产不减收。

调研中,罗文江强调,当前即将进入四季度,要咬定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分区分级、科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一刻不停抓好项目攻坚、消费回补、农业生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