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 “小小宣讲员”传播“红色好声音”——记“新时代好少年”尹蓝晞
2022-09-17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尹蓝晞是万安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她是父母眼中的乖女儿,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领头羊”,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从小受博物馆讲解员妈妈的熏陶,尹蓝晞早早便成为博物馆“小小红色讲解员”和学校“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员”,6年的时光,她共参加了240余场讲解活动。她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

尹蓝晞的妈妈是康克清纪念馆的讲解员,尹蓝晞经常跟着妈妈一起背诵讲解词,并利用休息时间翻阅相关历史资料,以此增加知识面。每逢周末和寒暑假,尹蓝晞就跟着妈妈“泡”在康克清博物馆,一边接受红色教育,一边充当小小红色宣讲员,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义务导游、义务讲解。

在学习上,尹蓝晞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是大家公认的优秀学生。

2021年,为迎接市里的艺术节,学校组建了“鼓号队”,尹蓝晞第一时间报名。在“鼓号队”里,尹蓝晞要临时学习从未接触过的小号,为了不拖后腿,她每天下午要练习两个多小时,这一学就是一个多月。作为班干部,她关心同学,热爱集体,组织能力突出,一直以来都在班集体、少先队、学生会里担任干部,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

随着年龄的增长,尹蓝晞对红色故事有了更深更多的领悟。她清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时刻激励着自己以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要求自己,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