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力量 |“疫”不容辞,战“疫”有我!
2022-09-14 16:40 来源: 吉安发布

战“疫”一线显担当 

疫情既是命令又是责任。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发出“吉先锋”志愿者招募令,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全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挥洒热汗,活跃在医院的各个角落。一时间,“志愿红”与“大白服”密切协作,形成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线。

1

医院入口处,志愿者协同保安认真核查“三查一戴”,提醒就诊人员做好防护措施。门诊大厅,志愿者引导患者到相应指定区域就诊、协助患者使用自助挂号,耐心回答各种问题。在食堂、病区……志愿者协助送餐、发放、搬运物资……“各位志愿者,下午急需要搬运一批物资至缓冲门诊和病房,请有时间的志愿者接龙报名”,招募令一下,平日里救死扶伤的医生,一转身就当起了“搬运工”,迅速集结,帮助缓冲病房搬运物资。

2

“群里有没有有空的男志愿者来职工食堂帮忙搬月饼,急需!”“谁有时间现在去煎药房帮一下忙”,“在哪里?我现在过来。”放疗科的许凯就是”救火“队的,每次急需的时候都能第一个出现,他说“只要我做完本职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能够为大家提供帮助,再累也是值得的。”

9月9日中医科发来求助,急需一名志愿者煎制中药。招募令一下,消化科的刘路医师主动请缨前往。在这特殊时期,为了确保患者及时服用上中药,刘路由医师变身为煎药师。从来没摸过煎药机的她,中午也顾不上休息,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煎药室,由于煎药机温度高,不停散发热气,室内温度高达40多度。浸泡、煎药、包装……一整个流程下来,刘路已是汗流浃背,湿透了防护服。她晚饭也顾不上吃,水也没喝,重复熬制着汤剂。坚持、坚持、再坚持,直到晚上10时终于熬制完成了1000多袋汤剂。当大家都认为她不容易,她却笑着说:“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志愿者服务队,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有意义。我辛苦点不算什么,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3

彭丹萍、邹妍、刘景杰、刘燕林、郭敏、周承强……一串串的名字,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他们无私奉献,共同凝聚成为了一股坚不可摧的抗“疫”力量。(邹卫红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