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悦读> 榕树下> >正文
伟大的逆行者
2022-09-09 06: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伟大的逆行者(图片) (自定义)

文/江枫

我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潸然泪下。我不知道摄影者是谁,镜头按下的时候,是否和我感同身受,是不是和我一样极度地压制内心的酸和痛。

他们的躺姿一点都不整齐,看样子是因为极度疲劳连体位都来不及安排。这就是冲锋陷阵的战士,睡上一觉是他们最奢望的享受。

从位置来看,这是一处常人看不到的地方。他们以地做床以天为被,显然还有点窘迫羞涩。

有两个没睡,可能他们正在跟家人发出信息报平安;可能是跟孩子道歉,告诉他自己不能陪他过生日;可能是在梳理工作进展;也有可能是热恋着的伴侣,通过手机传递浓烈的情感……

一身防护服,也许面屏背后,有疲惫的眼泪,遭人不理解的委屈。我看不到他们的脸庞,看不到他们的性别,看不到他们的年龄,但我能强烈地感受他们火一样的激情向我扑面而来。

即使躺下,也是最美丽的奔跑!即使是入睡,梦里依然有出征的战袍。

致敬——伟大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